我任職的公司進行新舊血的轉換,而新血上任,不免地作風強硬,套句俗話:新官上任三把火

在最近的全體會議上,宣佈新任主管人事命令,新人新氣象。但是會議室上卻感覺不到新氣象的歡樂,因為新任主管群面對挑戰:
1. 行程牛步進行,已經習以為常,卻要在半年之內推動上市。
2. 專案成員已經意態闌珊。
3. 主力成員出走,新手正要上路。
即便是接近完成的狀態,但是逐一抽絲剝繭,如同甜美糖衣包裝下的毒藥。

新主管群第一藥帖:管制上班作息(約束)。
雖然這是新主管上任很常見藥方,但是以這個專案而言卻是一個很好著手點,因為專案成員上班作息已經快跟立法委員一樣,若能振奮精神、士氣,一定可以挑戰更多的困難。

但是專案成員已經意態闌珊,這帖藥真的有用?恐怕也只是落的:上有政策下有對策。若真的要專案能如期上市,一定要有誘因(紅蘿蔔)。於是我大膽提出獎金制度的問題,畢竟要馬兒跑也要馬兒吃草。
新主管群共三位,長達三分鐘回答,所有在場都是聰明人,等於沒講。
我不忍拆台,畢竟每天在辦公室都還會見面的,只能心中搖搖頭,無言以對。

主管下決策,必須結合很多要素,若一昧的關心專案利益、公司利益,那麼底下賣命的基層員工怎麼會願意跟著衝?最後落得校長兼敲鐘。我的觀念:主管就是要服務基層員工,提攜基層員工。

假若沒有從服務出發,真的遇到困難,要大家拿出熱忱,我真的想不到該怎麼辦。
(寫在部落格,供自己避免這樣的錯誤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熱力小馬 的頭像
    熱力小馬

    麥口個人花園

    熱力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